翡翠收購

GIA鑽石收購|鑽石美麗的秘密

2018-07-20

臻至名錶精品



鑽石美麗的秘密
  • 鑽石有證書才有保障

           前面提到衡量鑽石品質的指標,主要是由美國寶石學會 GIA所制定的,而 GIA本身就提供鑽石品質鑑定的服務,並收取一定的檢驗費用。
     
          通常,店家會視鑽石的大小,決定是否要送GIA檢測,若鑽石重量達30分以上,通常就會送GIA檢測,若是低於30分,則是以自行製發的證書為主。

    兩者差別的地方在於檢驗的項目多寡(GIA還有大證、小證之分),愈貴重的鑽石,才需要愈精密的檢測。
     
    但畢竟自行製發的證書完全是倚賴店家的商業道德,因此建議挑選時能特別注重店家的信譽,選擇老字號的、擁有老師傅的,絕對不會錯。

     
  • GIA鑽石收購特別留意

           形狀鑽石如梨形、馬眼、心形、楕圓形等,要特別留意,在GIA證書上只會有拋光和對稱性,沒有切工等級。

          因它的切工沒有標準,如梨形可胖一點、窄一點,視個人喜歡。然而,在購買形狀鑽石時,須特別注意因為切工的關係,這些鑽石在中間部分會呈現無光反應,拿在手上以肉眼就可看到黑色的蝴蝶結。

          專家表示,鑽石中間有蝴蝶結,未來想脫手的價格不會好。他強調:「買這些形狀的鑽石,除了證書,一定要確認鑽石。」

     
  • GIA鑽石收購知識指南

           鑽石選購須知:什麼是GIA證書?鑽石達人教你看懂鑽石身分證!
     
    什麼是GIA證書?
     
    美國寶石學院GIA的鑑定部門GTL檢定鑽石的品質與各項特性之後所開立的報告書,我們稱為GIA鑽石證書,GIA證書的作用不僅是鑽石天然的證明,同時也是提供鑽石品質、美觀與價值的保證,因此證書的功用是讓買賣雙方都有確定品質的依據,鑽石市場上GIA證書最廣受認定也最受市場歡迎。

    (更多詳細內容請洽GIA鑽石收購客服人員為您詳盡解答)
     

 
TOP
免費估價